与高跟鞋有关的足部问题

2007-09-20 00:00:00 来源:

    穿高跟鞋导致的足部问题包括:槌状趾、姆囊炎和神经瘤等
  购买鞋子的时候,你总是热情高涨。高跟鞋总是显示你专业形象的重要一环,也是你城市夜生活穿着的焦点之一。
  但是,你的双脚并不如你对高跟鞋一般充满热情,高跟鞋会造成它们出现很多健康问题。高跟鞋常常迫使你的脚挤进那个狭窄的鞋子里面,你的脚趾被迫处于不自然的状态。因此,脚趾可能会形成肿胀,除此,因为经常被鞋子磨,所以,可能有某些部位的脚皮变厚。你所钟爱的高跟鞋,是否已经成为你脚部健康的凶手呢?
  事实上,它们可能是!高跟鞋是女性脚部问题形成的主要原因,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年龄问题。经常穿高跟鞋,加上随着年龄增长导致脚部不断发生的改变,可能会导致足部问题的发生。
  年龄是怎样影响双脚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的脚板会变大变长,而你脚跟会变厚,前脚掌的肉会变薄。多年的站立和行走会另足弓变平,并且另双脚变硬。当你穿上高跟鞋,脚跟就会高了2英寸以上。你的脚就会自然滑向鞋的下方,这样,你的体重压力就会重新分布,形成不自然的压力点,使你身体本身的重力平衡受到打击。
  与高跟鞋有关的足部问题
  如果你经常穿高跟鞋,或者一些对你的双脚来说太窄或不够长的鞋子,例如:经常大受欢迎的尖嘴鞋,你的脚可能会因此而患上一两个足部问题。
  鸡眼及厚茧。鞋子和脚不断摩擦的地方,会长出厚的硬皮。当你穿上高跟鞋,脚滑上前方,并挤在那个窄小的鞋子内,这会对脚形成全新的压力点,并形成摩擦。
  脚趾甲问题:高跟鞋造成的压力会使脚趾和脚趾甲和鞋子前方不断摩擦,因而导致了脚趾甲真菌增生,并迫使脚趾甲向内生长。
  槌状趾:当脚趾被迫和鞋前方相挤压的时候,会使脚趾头处于不自然的形态。这导致了槌状趾一种脚趾头中间的关节因为脚趾经常弯曲而导致变形的脚部问题。槌状趾会导致脚趾疼痛。
  姆囊炎:挤脚的鞋子会使姆囊炎的问题恶化。姆囊炎即:大拇指关节处发肿发炎。姆囊炎也可能在其他脚趾发生。专家不认为挤脚的,尖头的高跟鞋会导致姆囊炎的发生,但专家证明,那些鞋的确会恶化姆囊炎。
  使脚部跟键变紧:如果你总是穿高跟鞋,你很可能会使自己的跟键变紧。脚部的跟键是用以连接小腿和根部骨头的强健的纤维性的韧带。当你走路的时候,它能帮助你的脚向上或向下摆动。穿上高跟鞋,会使根部骨头与地面的接触变少,这使脚部跟键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状态。时间一长,就会使跟键变紧,当再次穿上平底鞋的时候,你就会感到不舒服。
  脚跟肿块:这也是另外一种脚部畸形。过硬的鞋跟或者带子都会使脚跟肿块的问题严重化,可能会出现红肿,疼痛,发炎等情况。
  神经瘤:一种神经组织的增生,通常称为脚跟神经瘤。这种瘤通常会出现在第三?,四跟脚趾。穿过紧的鞋,会诱发神经瘤。神经瘤会导致脚部刺痛或者麻木。
  跖骨关节疼痛:高跟鞋除了会改变整个身体的重力分布,并且会导致更多的重量移向跖骨。这会使前脚掌感到有压力和疼痛。
  压力性骨折:高跟鞋造成的前脚掌压力可能会导致压力性骨折。
  这些问题都使日积月累形成的。而不仅仅只是你的脚处于危险之中。高跟鞋也会导致双腿肌肉受伤或者过度操劳,也会导致膝盖骨关节炎,或者腰痛。此外,你也可能因为穿高跟鞋而失去平衡,因而跌伤。
  要放弃穿高跟鞋吗?
  你仍然可以穿高跟鞋,不过,仅仅在特别场合才穿它。
  或许你会觉得,高跟鞋已经成为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放弃这种时尚的附属品是你所不能承受的。你真的要放弃高跟鞋吗?事实上,根据专家所说,并不需要完全放弃。
  你仍然可以穿高跟鞋,不过,仅仅在特别的场合才穿上它。例如,星期日去礼拜,或者参加晚上的宴会。避免每天穿高跟鞋,能使患上脚部问题的可能降到较少。
  专家建议女性在上班的过程中穿上舒适的鞋子,例如运动鞋,等回到了公司,再患上高跟鞋。把跟的高度限制再1.5英寸以下,紧记不要每天都穿高跟鞋。例如:如果你早上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那么就穿上高跟鞋,但是,下午就可以患上平底鞋。每天都转换鞋子的款式。
  减少脚部问题的购鞋建议:
  选择好的鞋跟。买鞋跟比较低的鞋子,高度在1.5英寸以下,记得要选购鞋跟比较宽的高跟鞋,因为,窄的鞋跟给人的乘托很少。
  选对鞋子的大小。随着年龄的增长,脚板会变长,变宽。虽然,你不需要每次去买鞋的时候,都量以下脚,但是,每几年去测一下脚的大小却是有必要的。当你测脚的大小的时候,要站直,因为当人站直的时候,脚会扩张。
  不要依赖于鞋的号码。鞋子的号码可能因为厂家不同或款式的不同而有差异。
  比较鞋和脚的宽度。裸脚站在鞋子的旁边。看看是你的脚宽还是鞋子宽。不管你有多喜欢这个款式,尽量不要买比自己的脚要窄的鞋子。
  买之前,两只脚都要试鞋。很多人两只脚的大小不同。如果你是这样,就买适合比较大的那只脚的那款鞋子。确保脚趾和鞋子之间有至少一手指宽度的距离。
  不要买自己认为会穿久之后就会适合脚的鞋子。
  注意鞋子的质地和款式。选择透气性和柔软度好的质地的鞋子,例如:皮革或尼龙。
   
    你的脚是身体的支撑。不要让所谓的潮流把自己的脚给毁了。从现在开始,注意好小细节,保护好双脚吧!
(39健康网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