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痛的常见原因

2006-03-03 00:00:00 来源:

  正常关节由两个光滑的软骨面所构成。周围有结缔组织及滑膜组成的关节囊包绕,外层有韧带加固。当关节因病变或外伤损伤关节及周围的软组织时,可发生软骨面剥脱变性,血管翳形成,韧带撕裂、关节囊及滑膜充血水肿、关节内积液或积脓等,均能引起关节的受力点改变,失去平衡,导致关节的创伤和周围组织的劳损变性时,亦可引起疼痛。
  常见病因有:
  1.感染 如化脓性、结核性关节炎。
  2.外伤 关节内的损伤(如半月板破裂、韧带撕脱或断裂、骨折等)及关节周围的软组织挫伤等。
  3.结缔组织性疾病 见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所致的关节炎等。
  4.先天性畸形及机械性劳损 如先天性骨或软骨发育不全、平足、膝内翻及外翻等。
  5.其它原因 如痛风、无菌性关节坏死、骨性关节炎(增生或肥大性关节炎)、血液病及过敏性疾病以及地方病等。
(来源:39健康社区)

疾病大全精彩 >>>
高血压病人的睡眠卫生 高脂血症病人的饮食 冠心病人应该避免饱餐
胃酸失衡怎么办? 糖尿病病人宜食的蔬菜 易患脂肪肝的10种人.
         你身边的心血管专家>>>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